close

這個連續假期大概是我目前過得最開心也最累的一次假期,

放假第一天迫不及待的衝去朋友店裡護髮,

Molly戴了Teacher Jenny送她的髮圈,非常高興的在那裏照鏡子,

IMAG2201.jpg  

然後我們一家和婆婆及未來小嫂逛了婦幼展,買了一條有腰凳的背巾給公婆使用,

在展場中還一度尿溼衣服,只好花錢買些睡衣睡褲擋一下,

回家後衣服脫了就開始跑給我們追,超傻眼,

IMAG2203.jpg  

晚上和熊貓的前同事們小聚餐,

Molly見到叔叔阿姨們也樂得東奔西跑,

晚上high到捨不得睡覺大哭大鬧

第二天熊貓和公婆們下南部掃墓,

我和Molly兩人獨自在家賴床賴到門診過號,

索性就在床上玩到更晚才去找醫生,

她堅持不坐椅子要坐玩具車車,我當然是沒投幣,玩上癮我就要哭哭了,

IMAG2206.jpg  

下午和軒爸軒媽全家以及軒媽妹妹一家人一同出遊去了。

自己一人帶著孩子出去玩顯然吃力很多,

不過途中軒爸軒媽十分照顧Molly,

讓我輕鬆不少,

Molly剛會走路,性子急的她總是想要用跑的(幸好不會再突然用爬的),

且她只要看到有趣的人事物就會馬上停住不動,還拉不走,

當天我便得出手抱走她好幾次,隔天左手真是痠到不行,

但看著會走路的孩子,當媽媽的總是覺得很感動,

IMAG2207.jpg

不知是不是小朋友對「白米飯」都有著特別的狂熱

(媽媽個人解讀是,吃了半年多的加料稀飯,誰不愛白飯啊,哼!)

這小姐看到白飯竟然開心得不得了,笑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老木是餓到妳了嗎?蛤?

 

IMAG2210.jpg

第一次看到馬兒有股想上前拍馬屁的衝動,

媽媽連忙上前阻止。

IMAG2212.jpg

IMAG2219.jpg

IMAG2220.jpg

IMAG2221.jpg

沒看過風箏的Molly,看到有漂亮東西在天上飛就瘋狂亂指,

媽媽沒跟著看還會發出不高興的聲音,

我只好配合她,跟著在那邊唔~~~~~喔~~~~~哇~~~~~好漂釀喔!

 IMAG2217.jpg

第一次吃銅鑼燒,吃了第一口覺得超級美味,

還不吝嗇的分隔壁的小姐姐吃,但可能是鮮少吃甜食,

她吃了兩口後就開始撥成屑屑去餵螞蟻了,

媽媽我怕浪費,也怕汙染環境,

便趕快收起來,回家餵熊貓 XDD

IMAG2222.jpg

Molly這陣子開始出現分享的舉動,

而且次數越來越多,

初期她搞不清楚,常常動作出來了又馬上把東西收回去,

大人總是有被整的感覺(小叔和未來小嬸被整最慘,哈哈)

但現在感覺她的分享越來越有她自己的主見,

她是真心誠意的。(但很怪的是,她對她的堂哥和她的表姐就顯得很霸道,是怎樣?)

 

她剛出生就大約可以看出這小孩的個性急躁且脾氣不好,

應該是跟我懷孕時的胎教有關,

在安親班工作忙起來就是暴躁又性急,

所以我最希望的就是她能懂得「開心的」與他人分享,

懂得去愛,真心關懷別人,懂得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

不被人霸凌也不霸凌別人,這樣就夠了。

現在順利的跨出第一步,真的很棒!

IMAG2209.jpg

IMAG2224.jpg

IMAG2227.jpg

IMAG2228.jpg

IMAG2231.jpg

小小孩走路的樣子真可愛,

其實她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拉著我的手,

總算開始有些防衛心了,

不然之前這麼不怕生,隨便的陌生人都能抱她,

身為一個小女孩兒的母親是很緊張的,

不過也因此都不能好好拍照,

因為她不管怎樣都要朝著我走過來,

然後再猛力一撲,討抱。

IMAG2233.jpg

跌倒了就開始玩草,玩得不亦樂乎。

 

假期的最後一天,Molly早早就起床,

爸爸泡了一瓶奶給她喝,

沒想到她徹底發揮分享的美德,

竟然也要餵小布偶們喝,

還知道該怎麼餵,

還知道大概的嘴巴位置在哪裡,

媽媽為妳用力的拍拍手喔!

做得好!

IMAG2238.jpg

IMAG2242.jpg

IMAG2244.jpg  

因為週一有孩子補假,需要提早上班,

當天Molly就去公婆家住了,

本想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

也因為風大而取消,

三天連假就在Molly早上可愛的舉動中結束了。

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三行博物館 假期
    全站熱搜

    法蘭蜥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